兔叔

coser 银魂 动漫 同人 刻章 语c

#顾氏家族史记#文:顾良苏/兔叔
苟利国家生死以,岂因祸福避趋之。
  山如黛,沙如风,蛮夷瞬息侵南国。烽烟起,战火飞。修我戈矛,从于王师,以为前驱。
  “今日奉吾南皇之命,特来讨伐尔等蛮夷!”
  为天地立心,为生民立命。西和诸戎,南抚夷越,几度战流寒潮,终得南皇天下霸业。然朝封夕贬,三十功名尘归土。捐躯赴国难,却换得——坟冈茫茫,无字碑。
   谗谄蔽明,邪曲害公,方正不容。顾氏竭忠尽智以事其君,却得谗人间之。吾皇啊,事不目见耳闻而臆断其有无,可乎?忠而被谤,能无怨乎?
   东风夜放花千树,宝马雕车香满路,南皇淡看纱衣血溅。高塔倒塌,宫殿动摇。顾氏至此,亡。忠愤气填膺,有泪如倾。咫尺的天南地北,霎时间月缺花飞。
   干戈寥落后,得助脱身以逃。弟兄羁旅西东,骨肉流离道路中。从今南柯一梦作掩,四海永为家,不用长江限南北。
   天地之义气,常以肃杀而为心,忠义之言,无非自欺欺人之谎言。灭族耻,犹未雪,顾氏恨,何时灭。手执着践行杯,眼阁着别离泪,泪入九曲黄河溢,恨压三峰华岳低。
   世上之事要亲身探看方可相信,可我唯独不信顾氏已亡。恨私心有所不尽,方冢之地,岂为英豪居!
   苍山如海,残阳如血。诚不自意返吾衣冠,重见日月,毅魄归来之日,灵旗空际看。壮志饥餐南卒肉,笑谈渴饮庸君血,待从头收拾旧山河,雪谤辱之耻,复霸图之业!
   今未亡人已归,纵使青丝熬成白发沧桑,也定在落日溶金之时,君临天下!

评论